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重返亚太带来巨大压力 但中国什么也没失去

2014-06-07 11:24: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新国务卿克里昨天高度评价他的首次访华成果,称这次访问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并称他与中国领导人密集会见的13日是“极为积极性和有建设性的一天”。

国防部公布辽宁舰停靠军港新图解密建港部队

美国新国务卿克里昨天高度评价他的首次访华成果,称这次访问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并称他与中国领导人密集会见的13日是“极为积极性和有建设性的一天”。不能不说这是中美关系在各自新班底领导下一个不错的开局。

对中国来说,克里来访不是唯一的外交积极信号。法国被认为“对华友好”的外长法比尤斯刚结束在华的访问,法总统奥朗德本月将访华。同中国艰难磨合了近三年的澳大利亚吉拉德政府一周前刚同中国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此外正在中国访问的冰岛总理将签署欧洲国家同中国的第一个自贸协定(FTA)。

不能因为这些动向就得出中国外交环境“出现改善”的结论。但我们可以就此悟出,去年黄岩岛和钓鱼岛危机先后爆发时一些人高呼中国外交环境“急剧恶化”,甚至称之为“四面楚歌”,也确实属于有些沉不住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