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首相信使访华两日无成果 未获习近平接见

2014-06-07 11:18: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这是金武星向习近平转交朴槿惠的亲笔信。

1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这是金武星向习近平转交朴槿惠的亲笔信。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消息,在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访华之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围绕中国打起“两手牌”,一方面宣称日中关系的重要性,希望双方展开对话;同时却顽固坚持拒不承认钓鱼岛主权之争的立场,妨碍着双边关系的切实缓和与改善。

在中日关系不断恶化的情况下,作为安倍执政盟友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的访华之旅备受关注。外界期待山口此行能为打破双边关系困局带来契机。

对于山口访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表示:“中方同日本朝野各政党、友好团体长期保持着正常往来。这有利于双方加强沟通,妥善处理问题,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有媒体认为,这表示出中方对打破中日关系僵局的期待。

安倍在22日参加电视节目时首次详细公开讨论了中日关系问题,表示维护良好的日中关系符合日本的国家利益,希望中日双方展开对话。但同时,他在钓鱼岛问题上并未松口,仍强硬表示“钓鱼岛是日本领土领空”。

对于托山口向中国领导人递交自己的亲笔信一事,安倍在节目中表示,过去几年,日本与中国的交流渠道“确实是越来越窄”,递信即是希望双方能够展开对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