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中国海监船时隔一周再次巡航钓鱼岛海域

2014-06-07 11:23: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经过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中国3艘海监船于8日当天上午再次进入钓鱼岛海域毗邻区巡航。共同社称,中国海监船上一次在该海域巡航是在4月1日。

资料图:中国海监50船

日本共同社4月8日报道称,经过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中国3艘海监船于8日当天上午再次进入钓鱼岛海域毗邻区巡航。共同社称,中国海监船上一次在该海域巡航是在4月1日。

日海保厅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称,3艘中方公务船分别为 “海监26” 、“海监50”和“海监66”。 三艘船只于8日上午8时10分左右,自黄尾屿西北方向陆续进入钓鱼岛毗邻水域。

日海保巡逻船不断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要求离开该海域,中方“海监50”随即回应,“该海域系中国领海,我方船只是在本国海域执行巡航任务”。

围绕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海域继续巡航一事,中国国家海洋局已作出明确部署,要求在海洋维权方面,必须统筹考虑,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周密部署,做到钓鱼岛维权巡航常态化,并在东海等海域保持正常巡航执法业务。(实习记者 关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