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中国古代的垃圾写手:乾隆帝身处笑话中不自知

2014-06-05 16:42: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乾隆帝在“康乾盛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维护国家统一、推动文教发展等方面均做出了贡献。然而,作为专制君主,长期被阿谀奉承所包围,难免自视甚高,身处笑话中而不自知。

乾隆帝

乾隆一生写诗4.3万多首,比全唐诗(4.2万多首)还多,假设他从生下来就会写诗,平均一天也要写1.34首。他的作品只能做到合乎平仄而已,堆砌且雕琢,后人很少将他看成是诗人,可他自我感觉却很好,到处将诗作勒石,希望传之后世。

除了写诗,他也写剧,只是知道的人不多。

1793年,马戛尔尼访华,希望与中国建立贸易往来,乾隆对此高度重视。此前经过尼布楚之战,清军战胜了沙俄,双方以朝贡的方式,建立了贸易往来,乾隆希望也用这种方式与英国打交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