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专家:中俄战略接近使美国感到需改善中美关系

2014-06-07 14:50: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俄两国的战略接近,特别是习近平访俄期间中俄双方达成的一系列共识,让美国感到加强对华关系的紧迫性。据分析,中美关系远比中俄关系重要。

简福疆:潇华,俄罗斯方面,他们到底对习奥会的这个关注程度到底有多大?

仝潇华:俄罗斯媒体对中国和美国这样不注重形式的会晤方式报道比较多,俄罗斯的政治专家认为,近些年来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合作非常的紧密,包括民间交往且相互依赖达到了谁也离不开谁的程度,这些都是俄罗与中国经济来往所达不到的,俄罗斯方面会有一些嫉妒和失落。毕竟俄罗斯国力大不容苏联时期,对于中国和世界的影响力也大大减弱,不过俄罗斯也要面对自己在国际关系中的现实地位。

解说:俄罗斯观察家说,中国是美国的最大债务国也是美国许多大公司的重要市场,不过中美元首讨论全球性问题的谈话气氛未必真的很轻松,因为美方正密切关注中国的崛起,并在试探中国新领导人的外交优先方向和风格,而中国在逐步构建自己的地缘政治议程,可以肯定的是中美两国在非洲、拉美、东南亚北极等地区都有着利益交织,两国关系将影响世界格局的演变。

莫斯科共青团真理报对中美此次元首峰会进行了分析,认为中美两国的元首会晤除了谈具体问题以外,决定性议题就是中美如何面对未来,如何构建两国新型大国关系,无论如何中美两国领导人都希望此次庄园峰会圆满结束,因为这是他们的首次峰会,许多俄罗斯国际问题专家们都注意到的,原定于今年9月举行的中美峰会竟然一下子提前了几个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