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驻日美军司令:需防止中美撞机事件出现

2014-06-07 11:19: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驻日美军最高军事长官安赫莱利亚说,“我们正试图通过增加训练、增强相互了解和提高专业化反应水平来防止类似2001年中美撞机事件的情况出现。”

尽管朝鲜核试验让东北亚安全焦点转移,但中日围绕钓鱼岛的较量仍在持续。

根据国家海洋局网站发布的消息,昨天8时许,中国海监50、46、66船编队继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不过,与此同时,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前防卫相森本敏和一名中国海军大校在于东京召开的一场研讨会上就有必要建立防止日中发生军事冲突的规则达成了共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表示,中方重视中日关系,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发展中日关系的方针没有改变,中方希望日方在有关问题上能够正视历史和现实,与中方相向而行,通过对话协商管控和解决有关问题,使两国关系尽快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

海军大校出席日研讨会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日本海上自卫队主办的研讨会18日在东京召开,日本前防卫相森本敏和一名中国海军大校就钓鱼岛问题直接交换了意见。虽然双方就主权问题互不让步,但就有必要建立防止日中发生军事冲突的规则达成了共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