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海监吸收退役军舰底气足 未来再建36艘大船

2014-06-07 11:16: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如今,中国海监执法船只在数量上虽然较以往了大幅度增加,但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十一个管区拥有500多艘舰船(艇)、70多架飞机,中国海监依然差距甚大。

日前,《国际先驱导报》刊发文章,称“中国海监舰机这一年底气大增”。文章透露,目前为止,由原来海军所属的退役舰船,经过改造或改建后转为中国海监执法船并正式入列的共11艘。

署名为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郁志荣的这篇文章还透露,如今,中国海监执法船只在数量上虽然较以往了大幅度增加,但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十一个管区拥有500多艘舰船(艇)、70多架飞机,中国海监依然差距甚大,尚需建造更多的现代化舰船和购置更多的先进飞机装备各海区,以最快的速度壮大队伍。为此“十二五规划”中,中国海监还将计划建造36艘大中型海监船,其中1500吨级7艘,1000吨级15艘,600吨级14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