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韩媒:日本若坚持将钓鱼岛国有化 可能引爆中日开战

2014-06-07 14:40: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任之后,他开始对领土争端表示强硬态度。有韩国媒体报道,日本若坚持将钓鱼岛国有化,可能引爆中日开战。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24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将设立尖阁部队,应对中国政府船对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化巡航,举全厅之力应对中国“挑衅”。就在当天,日本再次出动F-15战机拦截靠近钓鱼岛上空的中国海监飞机。而在日本政府层面,即将上台的安倍看似开始收起极右翼的爪牙,显现出柔软姿态,试图改善同中国和韩国的关系。《读卖新闻》23日报道称,继推迟派公务员常驻钓鱼岛后,安倍还表示,明年春季或将不参拜靖国神社。不过,韩国《朝鲜日报》24日分析认为,安倍这些表面上的姿态或许是为了修改宪法的战略撤退。

《产经新闻》称,自今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宣布将钓鱼岛国有化后,除了台风过境等恶劣天气外,中国执法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航行已经常态化,侵犯日本领海的行为也以每周1至2次的频率进行,目前已达19次。报道称,中国方面的挑衅行为呈现多样化,最近还频繁出动海洋监视飞机进行领空侵犯等。此外,中国新领导班子上台后,也被认为将对日本采取强硬姿态。对此,日本海上保安厅准备举全厅之力予以应对。文章称,日本海保部门之前主要担心中国大型渔船组团袭击钓鱼岛,所以调集了海上保安厅全部360艘巡逻船中的40艘,应对钓鱼岛突发局势。但以目前的情况看,中国渔船并未来袭,但中国执法船未见撤离迹象,日本海上保安厅被迫在全国范围内调集巡逻船,支援第11管区。《产经新闻》引述不具名日本海保官员的话称,增加的配备必须至少能1对1应对中国执法船,目前在钓鱼岛巡航的中国执法船通常为5艘左右,海上保安厅预计增加配备至少也要和中国同等程度。增加的巡逻船将以冲绳县石垣岛海上保安部为据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