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传中国DF21D导弹已有限服役目标美国舰队

2014-06-07 11:12: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东风”-21D被很多人称为“航母杀手”,据说已于年底进入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导弹部队)开始有限服役。时事评论员认为,美国太平洋舰队是反舰弹道导弹的主要目标。这种看法无疑是正确的。

时事评论员一直在热议中国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被很多人称为“航母杀手”,据说已于年底进入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导弹部队)开始有限服役。时事评论员认为,美国太平洋舰队是反舰弹道导弹的主要目标。这种看法无疑是正确的。但是,正如美军指挥官正在制订的计划是以对付最难啃的骨头(即能力最强的未来敌人)为目标,并认为由此获得的能力可以应对包括“小问题”在内的各种挑战一样,人民解放军指挥官用反舰弹道导弹,不仅可以应对美国海军卷入其中的反介入行动,而且还可以用来打击不那么可怕的舰队。这是北京手中看不见的大棒。

挥舞大棒的胳膊也很长。只要看一看五角大楼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中的亚洲地图就可明白这一点。据美方估计,日本、菲律宾、越南以及印度的大部分地区,都在反舰弹道导弹的射程之内。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因此可以对东海和南海、西太平洋腹地、孟加拉湾以及阿拉伯海发动打击——而且不必在中国境外部署发射架。

如果说美国海军似乎因反舰弹道导弹而惶恐,那么亚洲国家规模较小的海军能做些什么呢?这要看舰队的情况了。经费相对充裕的印度海军或日本海上自卫队可以选择给自己的最新水面舰(如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驱逐舰或印度海军的“加尔各答”级驱逐舰)加入隐形特性。解放军能否发现海上目标仍然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如果没有精确的实时火控数据,最致命的反舰弹道导弹也没有厍武之地。军舰越难发现,在反舰弹道导弹攻击中躲过一劫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