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人物 > 正文 >

近代欧洲军事家 罗伯特·冯·格莱姆

2014-06-05 16:23: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罗伯特里特尔冯格莱姆(Robert Ritter von Greim; 1892年6月22日 1945年5月24日)是纳粹德国空军元帅,也是纳粹德国最后一位空军总司令。 早年:格莱姆出生于拜罗伊特,父亲是巴伐利亚的警察队...

  罗伯特·里特尔·冯·格莱姆(Robert Ritter von Greim; 1892年6月22日 – 1945年5月24日)是纳粹德国空军元帅,也是纳粹德国最后一位空军总司令。

  早年:格莱姆出生于拜罗伊特,父亲是巴伐利亚的警察队长。格莱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在德军中当一名炮兵直到1915年转入德国航空队。

  第一次世界大战:战争开始与第一次胜利: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格莱姆在FFA 3b中队的一架双人战机当一名炮兵观察员。 格莱姆宣称他的第一次胜利是击落一架双翼机在1915年10月10日。他也服务于FFA 204中队中飞越过索姆河。

  成为王牌飞行员

  在完成飞行员训练后,格莱姆于1917年2月加入了FA 46b中队。

  格莱姆在之后的1917年4月加入了第34战斗机中队(Jasta 34)中队。他获得了击落敌机的纪录并在1917年8月16日前成为王牌飞行员。至该日,他累计的战果总数为7架。

  但直到1918年2月,他并无新的战果。2月11日,他拿到无法确认的战果,在之后的18日他得到第8个战果。 到了1918年3月,他成为第十战斗飞行队的指挥官。他的第九次胜利在1918年3月21日获得。直到6月18日,他已获得15个战果。在1918年6月,格莱姆遭遇到法国战机Bristol Fighter导致他的飞机损失了整流罩。这次攻击也同时损害了左边翼间支柱的上翼,但格莱姆还是设法成功降落。

  直到1918年8月7日之前,他指挥第九战斗飞行队,也得了他自己的第16次胜利。于8月23日,他与Vizfeldwebel Johan Putz一同成功了击中一台装甲车。在9月27日,他得了最后的一次,也是第25次的战果。

  格莱姆在1918年10月回到Jasta 34中队,该中队被配置在第1空中联队中“被遗弃的飞机”,曼弗雷德·冯·里希特霍芬曾以联队长身分指挥该联队直到他阵亡为止。虽然这些飞机是二手的,但是因为性能优于Jasta 34中队原本所用的老旧Albatros与Pfalz战斗机,所以仍然受到欢迎。格莱姆的最后三次战果也是在这段时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