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人物 > 正文 >

二战纳粹德国的一名大将 布拉斯科维茨

2014-06-05 16:23: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约翰内斯布拉斯科维茨(德语:Johannes Blaskowitz,1883年7月10日-1948年2月5日)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德国的一名大将,曾经劝阻希特勒勿滥杀犹太人导致仕途不顺; 后出任西战场驻法国G集团军

  约翰内斯·布拉斯科维茨(德语:Johannes Blaskowitz,1883年7月10日-1948年2月5日)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德国的一名大将,曾经劝阻希特勒勿滥杀犹太人导致仕途不顺;

  后出任西战场驻法国G集团军群司令,诺曼地登陆登陆后战败被革职,于1944年8月底再派任为驻荷兰司令官,1945年3月“德国保卫战”之鲁尔突围战受莫德尔元帅指挥领导,却早在3月中旬领军7万自“鲁登道夫大桥”先行逃逸,导致瓦尔特·莫德尔在西线陷入无退路孤军奋战到自尽;

  战后以“战犯”罪名问审,却未留遗嘱自尽狱里,部份史家相信他是被党卫队暗杀。

  早年布拉斯科维茨诞生于兹纳缅斯克 (东普鲁士),是一位路德教派牧师的儿子;

  1894年他到现在波兰科沙林念军官学校,后来又到柏林着名的正统“普鲁士军官团”摇篮“大光野”军校Berlin Lichterfelde; 1899年他开始他的战场生涯于东普鲁士(今天波兰)的奥斯特鲁达当陆集团军长。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他先在东战场作战,后又改派西战场,最后到德国“参谋本部”当参谋军官;战争结束魏玛共和时代他继续在“德国国防军”内任职。

  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1939年波兰战役,他是德军第8军军长,后于1939年10月20日升任为德军驻波兰总司令;

  “在德军与党卫队之间彼此嫌恶气氛越演越烈,正统德军感觉到被纳粹德国疯狂的人民及政府官员鞭策去做“屠犹”罪行是吃饱称着、不必须做的事。”(1940年1月“回忆录”)

  布拉斯科维茨口无遮拦、形同天真无畏的反政策批评流至希特勒耳边也激怒了希特勒;1940年5月14日他在波兰统治者身份被希特勒拉掉,换成党卫军大将汉斯·法郎克。

  1944年后“西战场”作战他发表声明:抗议党卫队在波兰残害犹太人的暴行,随即在1944年9月末德军G集团军群群司令职位被撤职;但是又在同年12月24日复职。1945年1月28日他被改派为德军H集团军群群司令,此集团军群群于1945年4月改编组为德军驻荷兰集团军群群。

  战后布拉斯科维茨被美军逮捕,并准备接受纽伦堡审判,却在1948年2月5日在狱中自裁身亡,一般认为是被混入狱中的党卫队谋杀;惟此说尚待证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