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称安倍指示加强对中国警戒监视

2014-06-07 14:54: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26日报道,针对中日两国军机在东海异常接近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上午接受了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的报告,称希望继续保持对中国必要的警戒和监视态势。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26日报道,针对中日两国军机在东海“异常接近”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上午接受了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的报告,称“希望继续保持对中国‘必要’的警戒和监视态势。”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5日表示,5月24日上午,日本自卫队OP3C和YS11EB飞机各一架,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对中俄海上联合演习实施侦察干扰。中国军队飞机紧急升空并采取了必要的识别、防范措施,以维护参演舰机安全,确保演习顺利进行。

  《朝日新闻》同时也报道了中国国防部对日方的反驳。中国国防部认为,日方军机擅自闯入演习空域并采取危险动作的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通行准则,极易造成误读误判,甚至引发空中意外事件。

  目前,中方已向日方紧急提出交涉,要求日方尊重中俄海军的合法权利,对有关人员严加管束,停止一切侦察和干扰活动,否则,可能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将由日方承担。

  相关新闻

  日自卫队公开P-3C反潜机训练 不间断警戒监视

  今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第5航空队向媒体展示了负责东海警戒与监视任务的P-3C反潜机的训练飞行,也是今年的首次训练飞行。3架P-3C在冲绳本岛西侧的庆良间诸岛和久米岛附近进行了飞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训练前该航空队司令、一等海佐大西哲向队员强调:“日本所处的安全环境正发生剧烈变化,必须比以前更关注负责海域的状况变化。”

  海上自卫队第5航空队约有15架P-3C,不间断地执行警戒监视任务。当天,3架P-3C从那霸航空基地起飞,从冲绳本岛向西进行低空飞行训练,高度约300米。其中2架并排组成编队,绕久米岛周边等海域飞行。

  海上自卫队表示在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其日常任务未因此发生变化。

  日本防相指示自卫队更努力加强钓鱼岛的警戒监视
 

资料图: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18日报道,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18日在和冲绳县石垣市议会议长会谈时称,鉴于中国海监船多次进入钓鱼岛海域进行巡航这一状况,为了确保冲绳渔民的安全,必须加强“警戒监视”,“做到万无一失”。

  报道称,针对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实施常态化巡航一事,石垣市议会议长伊良皆18日拜访了防卫省,并与防相小野寺五典举行会谈。会谈中,伊良皆表示,要对中国公务船采取坚决措施,为确保钓鱼岛周边海域的冲绳渔民能够安心进行捕捞作业,必须强化“警戒监视”态势。

  对此,小野寺五典称,虽然一直以来都是海上保安厅负责“领海警备”,但是自卫队更要努力加强警戒监视,使钓鱼岛周边海域的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此外,小野寺五典向参加会谈的与那国町议长前西园表示,和当地居民的协调难以进展,关于向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一事,希望能向当地居民郑重说明,并寻求当地居民的理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