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世元金行:千三悬而未决 金银难觅趋势

2014-06-07 10:50: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回顾一下上周的走势,可谓是先扬后抑,实现了惊天的逆转。金价在上周一到周四呈现了四连阴,即使美国异常疲弱的GDP数据都没有大幅推升金价的情况下,市场的悲观情绪空前蔓延...

  回顾一下上周的走势,可谓是先扬后抑,实现了惊天的逆转。金价在上周一到周四呈现了四连阴,即使美国异常疲弱的GDP数据都没有大幅推升金价的情况下,市场的悲观情绪空前蔓延,出人意料的是,行情在上周五出现了惊天的逆转,基本收复了前四个交易日的全部跌幅,并且在周K线级别形成了典型的“锤子线”。综合来看,超级周并未出现预想当中的趋势性行情,黄金(1307.70, 4.80, 0.37%)依旧围绕在1300整数关口,白银(19.56, 0.02,0.10%)围绕在19.6一线激烈鏖战。甚至可以说,基本面原理和技术面走势上的背离对我们的操作产生了一定的困扰。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在周末讲话称:尽管美国经济走强,但现在对美联储来说考虑升息还太早。最新的GDP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几乎停滞,这是因为突发的天气原因。费舍尔美联储中著名的鹰派,曾激烈反对QE3/4,今年他具有投票权。美联储自2008年12月起一直将基准利率保持在0附近,同时至今已购买超过3万亿美元债券以帮助经济恢复。

  对此,笔者认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对美联储的政策走向可以降低关注级别,美国的经济虽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美国GDP在第一季度疲弱,但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恶劣天气的影响,房地产业的走弱还需要更多的证据,同时美联储一再宣称改变QE削减路线图的门槛相当高。因此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只要按照之前设定的路线执行,金价将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CFTC报告: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期货净多头增加3394手,至净多头85227手,为连续第二周增加,显示以对冲基金为主的投机者看多黄金情绪有所升温。因近期乌克兰局势风云变幻,避险情绪得到刺激。对此,笔者认为:目前市场规模的萎缩是投资者看淡金价波幅的表现,同时也是黄金缺乏趋势的原因,这两者是互为因果的。另外,净多头的增加也意味着更多的潜在轧平头寸的空单,这对黄金后市而言显然是一枚定时炸弹。

  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在近期很难谈得上趋势两个字,黄金今日亚盘早市时段延续了上个交易日多头的强势态势,甚至形成了一个小型的双底,今日需要关注的是黄金能否有效站稳1306一线。从顾比均线系统来看,短期组在长期组之下运行的时间并不长,现在又有交叉的趋势,该系统的指示作用已经钝化。综合来说,就目前来看,黄金在短期很难寻得趋势。

  白银日线顾比均线系统来看,短期组依然运行在长期组之下,相对强弱指标在短暂击穿35一线重要支撑后,随即出现了强势的反弹,预计仍有上冲空间,阻力集中在20.0-20.1这个区间内,激进投资者可在此区间尝试空单,轻仓小止损操作,关注金银的联动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