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安徒生:剪纸惟妙惟肖是他童话的一部分

2014-06-05 16:41: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丹麦作家安徒生,他因为童话故事而闻名世界,被尊为“现代童话之父”。他不止擅长写童话,剪纸也能惟妙惟肖,剪纸并非只是他的一种艺术爱好,而是他童话的一部分。

安徒生

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以作家为标志,这就是安徒生的丹麦——丹麦的安徒生。

这由于安徒生的童话世人皆知。或许有人说丹麦不光一个安徒生,还有美人鱼呢,但美人鱼也来自安徒生一个深切动人的爱情故事《海的女儿》。

与童话紧紧连在一起的国家是无限美好和充满魅力的。它叫人联想到纯洁、无邪、真率与童心。从人的“根”上影响人的还是童话,安徒生是影响着全人类的作家。所以丹麦人以他们的安徒生为荣,在这个国家几乎处处可以看到安徒生童话中的人物和他的自画像,还有一种用纸剪成的类似太阳神的头像——这是安徒生剪纸作品的标志,名叫太阳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