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乌克兰玫瑰”重新绽放

2014-06-07 10:56: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莫申科一如既往地将金色发辫盘到脑后,54岁的她坐在轮椅上,发表演讲,向她的支持者优雅致意。 鏖战政坛近20年,这位乌克兰美女政客三起三落,两度入狱...

  莫申科一如既往地将金色发辫盘到脑后,54岁的她坐在轮椅上,发表演讲,向她的支持者优雅致意。

  鏖战政坛近20年,这位乌克兰美女政客三起三落,两度入狱,拥有无数称号——“汽油女王”、“橙色公主”、“铁娘子”、“乌克兰政坛中唯一的男人”……季莫申科像一朵玫瑰,美丽娇艳却带着尖刺,冷艳绽放于乌克兰动荡的政治漩涡。

  在政治脸孔背后,很少人知道她出身贫寒,血统存疑。即便如此,她仍依靠着天生的欲望与才华,一步步走向政坛巅峰。

  在被监禁2年后,她重出江湖,这一次,季莫申科会给动荡的乌克兰带去新的希望么?

  1.苍老的“公主”

  2月22日晚,尤利娅•季莫申科坐着轮椅出现在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这位乌克兰前总理一身黑衣,坐在轮椅上风度依然,却难掩憔悴。

  此时,反对派依旧聚集在基辅市中心。持续的抗议活动给乌克兰的冬天蒙上了一层看不见的灰霾。寒风中,54岁的季莫申科坐在轮椅上艰难地打起精神。她没有画精致的眼妆,演讲的话语也不甚连贯,但她依旧表现出一贯的强硬脾性,号召她的支持者“坚持到你们信任的人将被选举的时刻”——这时距议会释放她还不到12个小时。

  十年前,也正是在独立广场,季莫申科走向乌克兰政坛巅峰。2004年“橙色革命”中,她与上万身穿橙色衣服的反对者在这里一起抗议总统舞弊。她穿着橙黑相间的衣服走向街头,手拿玫瑰,向荷枪实弹的警察衣服上插上娇艳的花朵,从此得到“橙色公主”的赞誉。“橙色革命”也随之成为她的政治资本。在2010年总统选举中,她盘起金色发辫,再次加入基辅街头的“橙色”人潮,似乎在回放当年“橙色革命”片断,以唤起人们的记忆。

  然而,在那次总统选举中,“公主”季莫申科不敌亚努科维奇,一年后更因在任职总理期间滥用职权罪被判7年监禁。2012年5月,她因背部疼痛进入一家医院治疗,一度以轮椅代步。

  2014年2月,乌克兰局势瞬息变幻,尽管人们早已料到季莫申科的释放将给乌克兰带来巨大变数,但没人想到她行动会如此迅速——在22日下午获释后便乘飞机从医院抵达基辅,并于当晚来到独立广场发表演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