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张家口和涿州民政局来京探讨北京老人河北养老

2014-06-07 11:41: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张家口和涿州民政局已经找过北京市,探讨北京老人入住河北养老机构的可能性,充分利用河北的资源,分解北京养老机构入住压力...

  本市户籍老人已占户籍总人口两成 养老护理人员存3万多缺口

  河北养老机构盯上北京老人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张家口和涿州民政局已经找过北京市,探讨北京老人入住河北养老机构的可能性,充分利用河北的资源,分解北京养老机构入住压力,“可能是未来可以考虑的一个方向,但这里有很多问题,比如北京政策是否可以延伸到那里,比如收住一个北京老人补贴多少钱,这些都需要政策上的设计和研究”。

  昨天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开幕,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在论坛上表示,本市今年将加强对居家养老方面的立法工作,据了解,该立法工作有望明年出台。此外,本市户籍老人已经达到277万,占户籍总人口21%,而养老服务护理人员存在3万多缺口。

  居家养老立法明年有望出台

  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时表示,今年本市将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其中将重点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保障条例的立法工作。对于该项立法,目前已经出了多次草稿,它将包括几个重点问题。一是医养结合问题,市民政局已经和卫计委、人社部门进行过针对性沟通,探讨解决涉及居家养老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结合问题,“这可能涉及卫生服务入户等问题,包括医务人员的多点执业问题,这需要相关部门的探讨和合作。”此次立法还涉及居家养老的规范、标准等。据了解,今年9月有望上人大常委会进行一审,“争取明年年初出台”。

  该负责人介绍了此次立法的几个难点,第一是居家养老是面向绝大部分人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求立法具有综合性和系统性。第二是居家养老涉及医疗、住宅建设、商务等,这些内容需要多部门共同推进。第三是社会关切度很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说法和意见,涉及如何去粗取精的问题”。第四是在财政补贴机制方面,居家养老服务怎么补贴是个难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