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解放军对美发动三战 美应军演威慑中方

2014-06-07 11:38: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3月26日文章,原题:三种作战方式 五角大楼资助的一项研究称,中国正对美国发动政治战,这是北京试图将美军逐出亚洲、控制近海的战略的一部分。该报告是五角大楼研究未来作战的智库净评估...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3月26日文章,原题:三种作战方式 五角大楼资助的一项研究称,中国正对美国发动政治战,这是北京试图将美军逐出亚洲、控制近海的战略的一部分。该报告是五角大楼研究未来作战的智库净评估办公室委托国防承包商撰写的。它详述了中国的心理战、舆论战和法律战这“三战”。它们是一种非对称“军事技术”,是对涉及核武和常规武器冲突的一种替代。这份566页的非机密报告警告,美政府和军队缺乏有效手段应对这种非动能作战方式。

  指导这些研究的剑桥大学教授史蒂凡·哈尔珀说:“三战是一个动态的立体作战过程……是中国在南海的首选武器。”根据五角大楼的这份报告,中国开展三战基于的理念是,现代信息时代令核武器派不上用场,也令以常规冲突取得政治目标的方式很成问题。而中国目标是获取资源、影响力、领土和展现国家意志。报告称,“中国的三战旨在对付美国(在亚洲)的力量投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