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海军潜舰机突击1700吨级靶船5分钟沉入海底

2014-06-07 11:35: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空中,舰载直升机频繁起落,低空盘旋;海面,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组成反潜队形对水下进行交叉搜索;水下,被誉为深海杀手的潜艇伺机而动,随时准备发动致命一击。

空中,舰载直升机频繁起落,低空盘旋;海面,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组成反潜队形对水下进行交叉搜索;水下,被誉为深海杀手的潜艇伺机而动,随时准备发动致命一击。9月下旬,南海某海域,硝烟弥漫,东海舰队组织的潜舰机合同突击演练如火如荼。

雄鹰猎鲨让潜艇无处遁形

“‘敌’潜艇1艘在我某海域活动,命令常州舰、马鞍山舰直升机前出搜索攻击!”刚进入演练海区,一道命令就从指挥舰长春舰发出。

展开旋翼,挂载鱼雷,发动机开车……几分钟后,伴随着震耳的轰鸣声,两架舰载直升机分别从常州舰和马鞍山舰飞行甲板腾空而起。

由于直升机具有灵活机动的特点,并可搭载吊放声呐、声呐浮标等多种设备,因此在反潜作战中搜索海域范围大、手段多,潜艇一旦被直升机盯住,将很难逃脱。

抵达目标海域后,两架直升机组成搜索队形交叉搜索,并不时悬停在海面上,投放吊放声呐仔细寻找“敌”潜艇发出的声音信号。

突然,一阵特殊的回声传到指挥员的耳朵里。抓住了!经过数据解算,这艘由某型靶弹模拟的“敌”潜艇航向、航速、深度等信息一览无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