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中国预警机缺少空中加油系统 H-6U未必有效

2014-06-07 14:47: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媒称,中国3架空警-2000预警机在气候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对地面、空中和海上的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这次行动顺利完成。然而,空警-2000预警机并没有空中受油能力,轰油-6也不能为其加油。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2013年4月5日援引“潜望镜2”网站网站的消息报道,据中国中央电视台第13套节目(CCTV13)报道,日前空警-2000空中预警机首次对预定区域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巡逻,在全部这段时间内对地面、空中和海上情况进行了监视。

据报道,3架空警-2000空中预警机参加了演习,每架飞机完成出动2架次,每架飞机的总飞行时间是8小时。3架飞机在空中交替值班,确保了不间断地工作。尽管气象条件复杂(有风和雨,气温低),但此次行动顺利完成。从地图判断,其巡逻区域位于中国南方。

应该指出,目前中国空警-2000和空警-200空中预警机都没有空中受油系统,而中国唯一批量生产空中加油机——以图-16为原型的轰油-6(H-6U)未必能有效地为这样的重型飞机加油。同时,2011-2012年中国签订了购买乌克兰空军3架伊尔-78二手空中加油机的合同。中国还有以未来的运-20军用运输机为原型研制重型空中加油机的计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