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日公开质疑:中国嫦娥卫星技术为何如此先进

2014-06-07 15:59: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连日来,与“嫦娥”、“玉兔”有关的消息无不牵动海外媒体的神经,它们在“嫦娥”一飞冲天、平沙落雁的身影中,持续感受中国的炫目风采。

  连日来,与“嫦娥”、“玉兔”有关的消息无不牵动海外媒体的神经,它们在“嫦娥”一飞冲天、平沙落雁的身影中,持续感受中国的炫目风采。

  最难受的恐怕是奥巴马和安倍和阿基诺等人,令他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穷得只剩大堆大堆钱的中国,他们的嫦娥系列卫星技术为何如此先进?美日媒体接连刊文质疑中国的嫦娥技术是窃取美国的技术,芝加哥太阳报甚至称,中国的黑客侵入美国的NASA获取了登月技术,但NASA竟公然站出来反驳,认为纯属无稽之谈。下面我们来看看世界各国对中国的赞美之词!

  值得自豪

  芬兰最大日报《赫尔辛基新闻》13日用两个版面登载文章,题为《玉兔为中国带来自尊》。文章说,对中国而言,探索月球、征服太空是每个中国人值得自豪的事情。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报道说,“嫦娥”落月是世界航天史上来自一个亚洲大国的首次尝试。中国在航天领域发展迅速,就像该国许多其他领域一样。如今距中国首名航天员进入太空仅十年,而几年后中国就要建设自己的空间站了。

  美国太空网载文称,“嫦娥”探月计划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施如此复杂的项目值得赞扬。

  技术先进

  俄联邦政府主办的《俄罗斯报》在“嫦娥”奔月途中曾登载头版文章,详细介绍玉兔车所载仪器的技术参数及科研任务,并指出中国月球车与苏联、美国月球车的区别在于“玉兔”配备了自主导航系统,这几乎可以把月球车在行进过程中被卡住的几率降为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