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琉球独立组织:中国专家提议引人反感

2014-06-07 11:26: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琉球独立”近两天来成了日本政府的敏感词。自称出生于 “琉球石垣岛”的松岛驳斥了一些右翼媒体关于“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成立是与中国舆论“协调作战”的说法。

“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的发起人,日本龙谷大学教授松岛泰胜,直言其研究学会现在主要吸收有琉球人血缘的人,日本本土的人不能加入。

“琉球独立”近两天来成了日本政府的敏感词。15日,由冲绳社会活动家和学者组成的“琉球独立”组织——“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公开宣布成立,其组织发起人日本龙谷大学教授松岛泰胜两天来更是电话不断,《环球时报》记者16日好不容易才采访到他。自称出生于 “琉球石垣岛”的松岛驳斥了一些右翼媒体关于“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成立是与中国舆论“协调作战”的说法。他称,是日美政府对冲绳的“殖民地化”,使得“琉球人”对日本的不满和绝望感蔓延,因此期望通过向联合国申诉等方式来推动对“琉球独立”问题的全民公决,这也是该组织追求的长期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