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印度媒体称五角大楼紧盯中国军力增长四方面

2014-06-07 11:25: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继续增加军费,发展本来业已不小的军力。负责东亚事务的美国副助理防长戴维·赫尔维说,在网络战和其他领域,“中国军力扩充没有放慢迹象”。

“每日印度”网5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军力增长——五角大楼最担心四方面 中国继续增加军费,发展本来业已不小的军力。负责东亚事务的美国副助理防长戴维·赫尔维说,在网络战和其他领域,“中国军力扩充没有放慢迹象”。五角大楼密切关注中国军力发展,最关注以下四方面。

一、频繁的网络攻击及其他间谍活动。长期以来,外界指责中国攻击美国网络、刺探情报。在美国防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美军方首次将一些网络攻击归因于其中国同行解放军。赫尔维在五角大楼吹风会上说:“2012年,世界各地的许多计算机系统,包括美国政府的,受到攻击,有些直接源自(中国)政府和军事机构。”

二、利用太空给美国军方设置障碍。2012年中国进行了18次太空发射,目的是扩大情报和监视卫星。与此同时,北京在加紧“提高限制或防止对手在危机或冲突时期使用太空资产的能力”。这份针对解放军的分析报告还称,“摧毁或俘获卫星和其他传感设备……将剥夺对手战场主动性,使其更难发挥精确制导武器的效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