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韩国朝野震怒:日首相带头模糊侵略史无前例

2014-06-07 11:24: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在国会发言,质疑日本对朝鲜半岛殖民统治不一定被界定为“侵略行为”。这番言论在韩国引发强烈不满。

朝野震怒要求强硬应对

23日,安倍参加国会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谈及时任首相村山富市1995年就侵略和殖民历史表示歉意和反省的“村山谈话”。他说,国际上和学术界对“侵略”的定义模糊。它的定义“会因国与国关系中各国所处立场不同而不同”。

这番言论招致韩国政界严厉谴责。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说:“这让我们从根本上质疑安倍内阁的历史观,非常遗憾。正确的历史观是韩日关系稳定的基础。”

主要反对党民主统合党议员文喜相说:“我们无法接受(日本)重返军国主义并彰显帝国主义野心的行径。”他敦促韩国总统朴槿惠强硬对待日本“破坏亚洲和平”的举动。

24日启程访华前,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方始终这样认为,作为负责任的领导人,(他或她)应该具备正确的历史观并付诸实际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