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抗议法国售华直升机着舰装备 法方称没办法

2014-06-07 11:22: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法新社3月17日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17日对法国军工企业对华出售直升机着舰装置一事表示抗议,称这会加剧中日两国的关系紧张,“威胁”日本对钓鱼岛的控制。

日媒公布的直升机着舰系留格栅示意图

日本政客关于升级日本自卫队武器装备、修改和平宪法的呼声不绝于耳,但对中国购买任何舰艇设备均如临大敌。法新社3月17日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17日对法国军工企业对华出售直升机着舰装置一事表示抗议,称这会加剧中日两国的关系紧张,“威胁”日本对钓鱼岛的控制。

报道称,按照日方说法,法国军工企业DCNS集团已向中国出口了至少11套直升机着舰装置,可用于直升机在高海况以及恶劣天气下完成着舰作业。近日,DCNS公布最新两套着陆装备的交易,这引发了日本方面的不满。日本驻法国大使馆已表达了抗议,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7日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也称:“我们已表达了我们的担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