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谢长廷之子:叫了二十多年的“爸爸” 才知自己

2014-06-07 10:45: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媒体报道,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的儿子谢维洲曾两度逃避政治,如何从逃避到参选,谢维洲接受《时报周刊》专访,首度透露自己的心路历程。 1983年出生的谢维洲...

谢长廷之子:叫了二十多年的“爸爸” 才知自己非亲生
谢维洲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的儿子谢维洲曾两度逃避政治,如何从逃避到参选,谢维洲接受《时报周刊》专访,首度透露自己的心路历程。

  1983年出生的谢维洲, 一直到二十二岁后,才被告知自己是被“领养”的真相,原来叫了二十多年的“爸爸”和“妈妈”,竟然和自己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谢维洲谈到这段回忆时,虽然情绪没有太大起伏,仍直说,“这种像连续剧一样的情节,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一开始真的无法接受。”起先自己不断负面思考,害怕如果没有被爸爸和妈妈领养,现在的自己到底会变成什么模样?现在,谢维洲很坦然地告诉记者,“我很感谢老天爷,让我有缘份做他们的儿子。”

  谢维洲承认,第一次参与选举,其实自己心里是很紧张,也很害怕,一部份因为是“谢长廷的儿子”,让他有输不得的压力,但更让他在乎的是,这间服务处二、三十年累积下来的太多,绝不能在自己的手中断掉,一定要把服务延续下去。对选举,谢维洲也有自己的坚持,他说,爸爸是他心中的典范,自己也以身为谢长廷的儿子为荣,但这次选举,绝不会当“靠爸族”,所以“不会找爸爸帮忙站台”,要靠自己的努力,让大家认同“谢维洲”,而不是“谢长廷的儿子”。其实,从他到服务处上班以来,爸爸连来都没来看过他。

  他说,爸爸第一次选举是三十四岁,现在自己是三十一岁,比爸爸早了三年,而且又有这么多的长辈帮忙,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比爸爸更好,“超越谢长廷”将会是他未来的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