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路透社:解放军鹰派高级军官频频亮相展现军力

2014-06-07 11:18: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去年10月29日,在墨尔本一家酒店内,来自中国的任海泉中将发表讲话,一开始很外交,接近尾声时却变得咄咄逼人。他对来自其他15个国家的同行说,有人无视二战结局,挑战战后秩序。

英国路透社1月16日报道,原题:中国军方鹰派发动攻势 去年10月29日,在墨尔本一家酒店内,来自中国的任海泉中将发表讲话,一开始很外交,接近尾声时却变得咄咄逼人。他对来自其他15个国家的同行说,有人无视二战结局,挑战战后秩序。此话直指日本对中国东海岛屿提出领土主张一事。据与会者称,在场的日本高级军官面露不悦,演讲一结束就离开了会场。

任在晚宴上挑衅性的讲话并非孤立突发事件,其观点在解放军高级军官日益鹰派的言论中具有代表性。这种好战性显示了中国政治和外交政策的深刻转变,绝非一时偶发现象。这些中国军官强烈呼吁速战速决宣示中国主权,要北京先发制人或杀鸡儆猴。

在一个文职官员公开表态严守既定立场的政治体制下,这些直言不讳的将领们(几乎全是军方学者或理论家)无论退役与否,似乎可随意发表远超出官方立场的观点。外国军事分析家不确定,是否鹰派代表这支230万之众的军队的多数意见,是否能真正影响中国外交政策;也不确定,是否(中国)军事指挥官与这些军方活跃分子的观点一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