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伊拉克北部一家市场遭炸弹袭击致42人死伤

2014-06-07 11:00: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伊拉克警方23日说,伊北部尼尼微省一市场当晚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2人伤亡,遇难者中包括一名参加国民议会选举的候选人。

  伊拉克警方23日说,伊北部尼尼微省一市场当晚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2人伤亡,遇难者中包括一名参加国民议会选举的候选人。

  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附近一个人流密集的市场,造成至少12人死亡、30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一名参加国民议会选举的库尔德族候选人,他是今年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中第4名遭袭身亡的候选人。

  此外,在北部萨拉赫丁省的苏莱曼贝克镇,另一名议会选举候选人的房屋遭到炸弹袭击,所幸无人伤亡。伊拉克将于本月30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这是在2011年年底美军撤离后伊拉克举行的首次大选。

  在伊东部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附近,一名该省省议会议员的车队遭到身份不明武装人员袭击,造成这名议员及其两名保镖身亡;萨拉赫丁省的提克里特和萨迈拉也发生了针对安全部队人员的袭击,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在西部安巴尔省,伊安全部队和反政府武装的冲突仍在继续,安全部队击毙了15名可能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人员,另有9名武装人员受伤。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发表的公报,2013年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8868人死亡,其中7818人是平民,另有超过1.8万人受伤,为近年来最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