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称越南空军持续壮大把中国空军当主要对手

2014-06-07 11:11: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年在中国、苏联援助下从零开始建设的越南空军现在已经是越军三大军种之一,主要负责保护国家领空。近年来,不断引进各种现代化武器装备的越南空军的实力持续壮大,已经把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当作主要对手。

越南空军装备的苏30战机

据俄罗斯“潜望镜2”网站10月18日报道,当年在中国、苏联援助下从零开始建设的越南空军现在已经是越军三大军种之一,主要负责保护国家领空。近年来,不断引进各种现代化武器装备的越南空军的实力持续壮大,已经把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当作主要对手。

俄媒称,1955年3月3日越南国防部长命令成立航空基地研究委员会,直属国防部,其任务是研究陆军航空兵的使用,协助空军组建工作,以1954年12月31日从法国军队手中夺回的嘉林机场为最大航空基地。作为加强本国空军力量的第一步举措,越南1956年1月26日从中国得到了首批飞机,包括两架里-2运输机和3架捷克制造的“爱诺-45”轻型多用途飞机。两个月后越南组织第一个110人的学员队前往国外学习,其中50人在苏联学习驾驶米格-17战斗机,剩余60人分成两队,每队30人,第一队在苏联各航校学习驾驶伊尔-14和里-2飞机,第二队在吉林长春中国空军第二航空学院学习操纵图-2轰炸机,该队还有6名学员接受直升机和飞机领航员培训。之后越南开始组建第二个学员队,学习里-2飞机和米-4直升机驾驶技能。除了飞行人员之外,越南还派出技术人员出国培训,其中12人作为 越南航空俱乐部代表前往捷克斯洛伐克通过“兹林-226”运动飞机进行技能培训。

1958年3月21日越南国防部下令组建空军司令部。1959年1月24日宣布计划以空军部的形式把空军建设成为越南人民军的独立军种,下辖航空基地研究委员会和民航署。1959年4月22日组建第一个连级空军分队,由连长、1名主领航员、工程技术人员、维修人员、飞行人员以及伊尔-14、里-2和安-2飞机组成。此间首批外派飞行员完成培训后开始回国,从而使越南空军组建首批作战分队成为可能。随后越南空军于1959年5月1日组建了第919军事运输团,1959年9月30日组建了第910训练团和空军航校。此时越南空军总人数已达650人,包括教官、飞行员、伞兵和大约50名仍在中国接受米格-17飞行技能培训的学员,飞机数量则由10架增加到26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