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外相:中国1960年地图曾承认钓鱼岛属日本

2014-06-07 11:10: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读卖新闻》10月11日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在1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在1970年以后才开始主张对相关岛屿拥有主权。1960年中国发行的地图中,曾明确标明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资料图:日方称人民日报曾称钓鱼岛属于冲绳群岛。

日本当局的非法“购岛”行径造成了当前中日关系的紧张局势,中方先后多次要求日方正视现实、纠正错误,但日方仍一意孤行。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0月10日搬出所谓的“史料”企图印证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主张,并宣称中方曾承认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11日报道,玄叶在1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对中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主张提出“反驳”,称“中国在1970年以后才开始主张对相关岛屿拥有主权。在上世纪60年代中国发行的地图中,曾明确标明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玄叶称,在1960年由中国出版发行的世界地图册中,钓鱼岛曾被标注为“尖阁群岛”、“鱼钓岛”。日本外务省认为,中方曾经认为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另据共同社10日报道,玄叶在10日的记者会上宣称,中国开始主张主权“是进入上世纪70年代之后”。他还提及1920年“中华民国驻长崎领事”向日方送出写有“冲绳县八重山郡尖阁列岛”的感谢状一事,认为中国原本并未将钓鱼岛视作本国领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