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瞬间 > 正文 >

米格-15勇斗F-86

2014-06-05 16:22: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51年6月,朝鲜战争进入战略相持阶段。战场上形成了边打边谈的复杂局面,敌我双方战线稳定在“三八线”附近地区。为配合谈判,侵朝美军空军也从主要支援地面作战转为...


  1951年6月,朝鲜战争进入战略相持阶段。战场上形成了边打边谈的复杂局面,敌我双方战线稳定在“三八线”附近地区。为配合谈判,侵朝美军空军也从主要支援地面作战转为主要轰炸朝鲜北方目标的空中阻滞作战。侵朝美军总司令李奇微要求美军空军“在此谈判期间,应采取行动以充分发挥空军威力的全部能力”。为此,美军从国内不断增调大量飞机进驻日本、朝鲜,侵朝美军空军增至19个联(大)队,作战飞机1400余架。

  8月18日,美军地面部队发动“夏季攻势”,美军空军开始执行以切断朝鲜北部交通线为目标的“绞杀战”计划,妄图彻底摧毁志愿军的后勤供应线。9月开始,美国空军集中轰炸破坏清川以南、平壤以北的铁路。在地图上这一地区的铁路近似于三角形,因此,这一地区铁路被称为“三角铁路”,总长180公里,是朝鲜北方的铁路咽喉。美军为完成这一计划,使出了“看家本领”,将大批最新式的F-86“佩刀”式喷气战机送到了朝鲜战场。中美双方在朝鲜上空展开了一场当时世界最先进的战斗机的最高水平的较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