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美俄冲突中国不做甩手掌柜

2014-06-07 11:47: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危机激化美俄矛盾,对此,原中国驻俄使馆武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王海运少将撰文...

  乌克兰危机激化美俄矛盾,对此,原中国驻俄使馆武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王海运少将撰文《乌克兰危机可能再给中国带来 10 年战略宽松期》。虽然该文标题用了“可能”两字,但我还是为少将的弱智而忧虑,因为美国不可能为了乌克兰跟俄罗斯长期斗法,因此,根本不存在乌克兰危机给中国带来 10 年战略宽松期的说法。

  也许有人辩解说这是美国在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美国对打压俄罗斯向来不遗余力,俄罗斯肯定会出手反击,两国必将长期恶斗。此话看似有理,却忽略了一个事实。

  目前,中国已长成一头肥猪(即媒体经常吹嘘的 GDP 世界第二),经济规模远大于俄罗斯,因此,美国猎杀中国的收益远超俄罗斯。更重要的是,中国国内官民对立、罢工迭起,加上西化派媒体和公知精英煽风点火、挑拨离间,社会矛盾日趋尖锐,亲美势力和带路党势力也异常强大。而俄罗斯自普京上台后,通过打击金融寡头,清理西化派媒体和带路党势力,保留苏联时期的保障制度,使得社会稳定,民众团结。

  国际上,俄罗斯能通过“独联体”、“欧亚联盟”等组织团结盟国反击美国,而中国除朝鲜和巴基斯坦外,几乎没有任何朋友。遗憾的是,尽管朝鲜是唯一盟国,但中朝关系被亲美势力搅的一塌糊涂;巴基斯坦虽然跟中国友好,但同时也是美国的朋友,这意味着中国在反击美国时缺少外援,加上中国军力弱于俄罗斯,使得美国猎杀中国的成本远低于俄罗斯。既然猎杀中国的成本低而收益高,美国为何要舍弃中国,对付强悍的俄罗斯呢?

  近年来,美国为猎杀中国,政治上加强了对中国的渗透,使得国内某些官员比美国人更爱美国,某些政策似乎专门为讨好美国,某些媒体几乎成了现实版的“美国之音”;经济上频频对中国实施制裁,逼迫人民币升值,调动一切资源唱衰中国经济;外交上则早已撕下了“中美友好”的温情面纱,对中国的攻击更伶俐更频繁,而且毫不掩饰,除了需要中国配合和牺牲时给点好脸色外,其他时间都是恶语相向,还经常在我周边播弄是非、制造矛盾,试图拉拢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菲律宾、越南、印度等国组成环中国反华圈,严重恶化了中国的发展环境;军事上不仅加强了西太平洋地区的军力部署,还为中国量身打造了滨海战斗舰、海空一体战等武器和战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