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乌克兰大量对华出售武器 视中国为抵俄的盟友

2014-06-07 14:38: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正逐步加大从乌克兰采购军事装备和接受服务的力度,乌克兰也不断向中国提供电子元器件以及相应服务。有美国媒体称,克兰人把中国人看作是帮助他们抵挡俄罗斯的有用盟友。


乌克兰队中国的军售包括为中国提供坦克和战机的发动机,图为L-15的发动机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6日报道,中国正在逐步加大从乌克兰采购军事装备和接受服务的力度,这笔贸易对乌克兰来说是巨大的。去年一年,乌克兰43%的出口商品都是销往中国的,随着乌克兰向中国销售由俄罗斯设计的飞机及相关器件数量继续增加,这一数额还将继续增长。同时,中国也制造了许多同类型飞机,其中有一些正是中乌合作研发,然后由中国生产制造的。

自从1991年前苏联解体之后,这个“庞然大物”的后继国家(特别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一直处于军费紧张状态之中。乌克兰那些在冷战时期建立起来的军工厂丧失了他们原来的大部分商业资源,到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了他们最主要的客户。在最初的时候,中国曾与俄罗斯的公司签订了许多合同;这也让俄罗斯感到非常高兴。不过在过去十年里,俄罗斯已经意识到,中国采购俄罗斯武器的最主要目的是进行仿制。所以过去五年,中国从俄罗斯采购武器的难度已经变得远远大于从前。但对乌克兰人而言,他们并没有这样的顾虑(因为,前苏联时期大部分的武器研发工作都是在现在的俄罗斯完成的;乌克兰只是一个生产基地而已)。所以在过去十年中,乌克兰成为了对中国极其热情的一个武器出口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