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高端动态 > 正文 >

外媒:习近平在欧宣讲“中国道路”意味深长

2014-06-07 10:53: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日在结束访欧前强调,议会制、多党制在中国行不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3日报道,习近平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演讲时说,中国自1911年孙中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日在结束访欧前强调,议会制、多党制在中国“行不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3日报道,习近平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演讲时说,中国自1911年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封建帝制后,“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习近平承认,中共在建设社会主义实践中,有成功也有失误,甚至发生过严重曲折。但他同时强调,中国不能全盘照搬别国的政治制度和发展模式,否则的话不仅会水土不服,而且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报道称,这也是习近平接任中国最高领导人后,首度对外宣示中国不会进行类似议会制、多党制和总统制的政治改革。

  习近平在演讲中既为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坦承中国面临巨大挑战。

  习近平呼吁中国与欧洲加快投资协定谈判,积极探讨自由贸易区建设,努力实现到2020年双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

  据报道,对于西方关注的乌克兰局势和制裁俄罗斯问题,习近平在演讲中完全没有涉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