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揭秘:中国历史上为何会频繁地建都迁都

2014-06-05 16:54: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已经87岁高龄的王丹凤,如今住在上海繁华的静安区陕西南路一处幽静的小区里安享她的幸福晚年。耄耋之年的王丹凤,据说见过她的人依然还是觉得王奶奶很美丽!如果说中国电影是一部传

  今年已经87岁高龄的王丹凤,如今住在上海繁华的静安区陕西南路一处幽静的小区里安享她的幸福晚年。耄耋之年的王丹凤,据说见过她的人依然还是觉得王奶奶很美丽!如果说中国电影是一部传奇,那她就是传奇中的传奇。她就是王丹凤,新中国22大明星之一,许多中国影迷记忆中那个明媚洋气漂亮、风华绝代的电影女明星。

  被评为上世纪“50年代最漂亮的女演员”王丹凤,因在影片《护士日记》、《春满人间》、《女理发师》中任主演或重要角色而家喻户晓。上世纪四十年代,17岁的她在影片《新渔光曲》中饰演女主角渔家女,被影界称为“小周璇”,名噪一时。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1957年,电影《护士日记》里她唱的这首插曲,成为后来的中国人童年时必唱的歌曲,而电影里朝气、娇媚的新中国第一代女护士的形象也因她的扮演格外动人。

  她还是唯一一个参演根据大文豪巴金《家》、《春》、《秋》改编同名电影的著名女明星;她是唯一一个应邀参加美国总统里根就职典礼的中国籍著名女明星;她是唯一一个前往加拿大拜访昔日电影皇后胡蝶的著名女明星。

  不过,王丹凤在上海的家里简单素雅至极。米黄色的墙面,白色的蕾丝窗帘,灰色的沙发,只有墙上挂着的两幅王丹凤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照的大照片隐约诉说着房主人的身份。王丹凤自己说,这所大房子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她和丈夫柳和清结婚后就一直住着,房子当年是法国人设计的。

  因为这两张照片是她最喜欢的,所以也一直挂着。在1992年和丈夫去了香港常住后,王丹凤那时候就很少回上海。即便回到这所老宅子里,除了见几个老朋友外,基本闭门不出。如今王丹凤完全定居在上海了,也许回到自己的故土还是感到亲切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