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印媒抨击美国不愿伸张正义 致使中国得寸进尺

2014-06-07 11:32: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媒近日发文称,中国积聚的实力越雄厚,表现越强硬,美国就越不愿意在亚洲领土争端问题上表明立场,虽然这些争端牵涉到美国的战略盟友和合作伙伴。

印度《经济时报》8月14日刊载评论文章称,中国积聚的实力越雄厚,表现越强硬,美国就越不愿意在亚洲领土争端问题上表明立场,虽然这些争端牵涉到美国的战略盟友和合作伙伴。而美国不明确的立场只是进一步深化了在亚太地区一些盟友的安全困境。

文章称,鉴于美国与中国紧密联系的经济利益,美国只有在中国威胁损害到美国自身的利益时,它才愿意站出来“伸张正义”。

文章举例说,即使中国多方面“纠缠”印度,奥巴马政府非但没有支持印度,反而避而远之不曾为此警告中国。在日本,特别是冲绳地区,保持进一步的军事部署对美国至关重要。但是日本有合理的理由担心:当日本因钓鱼岛争端与中国开战时,美国会犹豫是否在军事上支援日本。

文章指出,继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付出惊人的代价后,美国已经无心被卷入另一场战争,况且这场战争并不直接威胁到它的自身利益。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并建议日本和中国和平解决争端。而美国的这种立场自相矛盾:一方面处于对中国的担忧,美国开始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拉拢越南、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但是另一方面,美国对于亚洲领土争端问题十分警惕,不愿“选边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