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招安是最佳选择 梁山最终凋零怪不得宋江

2014-06-05 16:30: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大宋虽然不是十全十美,但是相对于各个封建王朝来说,他可能是相比较起来最好的一个了!社会最安定,人民最富裕,经济最发达,文化最繁荣,唐宋八大家,大部分都是在宋朝!

  大宋虽然不是十全十美,但是相对于各个封建王朝来说,他可能是相比较起来最好的一个了!社会最安定,人民最富裕,经济最发达,文化最繁荣,唐宋八大家,大部分都是在宋朝!

  各个封建王朝,都饱受农民起义的困扰,也大多都是被农民起义所推翻,但只有宋朝,几乎没什么成规模的农民起义,他的灭亡,也不是被内部所摧毁,而是外敌入侵!

  这也说明宋朝整体社会是稳定的,内部矛盾比较缓和!

  明朝最后还是百万李自成大军攻破北京,崇祯上吊自杀!所以说明朝与其说是亡在满清手里,倒不如说是亡在内部矛盾手里,因为如果没有内部农民大起义,动摇了大明的根基,满清是没有机会能够入关的!

  以前我也评论过,很多人都为水浒梁山好汉最终被朝廷招安而感到惋惜,认为如果不被招安,梁山也不会衰落,好汉们也不会凋零,把责任都推到了一直坚决主张招安的松江头上!

  但我却不持有这个观点,我认为松江所作所为才是梁山该做的事,是真心为梁山和好汉们着想

  因为如果不被招安,梁山是没有出路的!

  如果不招安,梁山的结局无外乎两个,一个是永远占据梁山,过着逍遥快活的日子,一个是走出梁山,打天下,自己开辟个王朝!

  但是这两条路其实都是行不通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