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参拜只会给日本脸上抹黑 内心深处仍迷恋战争

2014-06-07 11:36: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参拜人数上升是日本政治力量格局变化导致的,是日本政治右倾化的表现。”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永1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参拜人数上升是日本政治力量格局变化导致的,是日本政治右倾化的表现。”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永1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去年民主党执政,该党在参拜问题上比较慎重,对内阁成员提出不去参拜的要求。

经过去年年末的众议院选举和今年7月的参议院选举,民主党惨败,自民党重新执政,主张参拜的力量在众参两院都有明显上升。除了这两大党,主张参拜的日本维新会也在选举中形成一种势力。

日本道纪忠华智库首席研究员庚欣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日关系、韩日关系的紧张,导致日本国内保守化倾向越来越重。这是日本的一种悲剧心理造成的。战后几十年,日本经济发展成就巨大,但政治地位一直不高,不管怎么努力也无法谋得政治大国地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