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韩国军方欲建登陆别动队 不让中国介入朝鲜半岛

2014-06-07 11:20: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军方借鉴朝鲜战争的经验,欲组建“登陆别动队”谋求战略优势。然而,由于“担纲主演”的海军陆战队获得的支持有限,这种构想眼下仍是纸上谈兵。

韩国军方借鉴朝鲜战争的经验,欲组建“登陆别动队”谋求战略优势。然而,由于“担纲主演”的海军陆战队获得的支持有限,这种构想眼下仍是纸上谈兵。

战火已经在朝鲜半岛熄灭了60年,朝韩两国针对彼此实施军事打击的方案仍然不断地花样翻新。彼时,“联合国军”在朝军侧后方成功实施仁川登陆,被视为扭转战局的“神来之笔”;当下,受此启发的韩国军方也提出建设“登陆别动队”的构想,准备在“第二次朝鲜战争”中依靠两栖奇袭部队充当“奇兵”,一举夺取战略优势。

不让第三方介入半岛局势

韩国《防卫21+》杂志最近刊登文章称,1950年9月,朝鲜人民军几乎占领了90%的韩国土地,多亏麦克阿瑟率领“联合国军”自侧翼发起仁川登陆,才在短时间内逆转战局。此后,美韩联军一直打到鸭绿江边,无奈中国出兵,韩国“主导统一”的行动告吹。

而今,韩军以史为鉴,认定“建立强大的两栖部队,是赢得对朝战争的关键”。从地理角度看,朝鲜半岛南北狭长,执行“防守反击”策略的一方要想发动“逆袭”,最佳选择是向敌侧翼投送登陆部队,利刃般拦腰斩断对手的补给线,形成“两头夹击”的局面;至于半岛上最适合展开“斩腰”战术的地点,就是朝鲜元山湾至清川江下游的连线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