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青岛小口子共迁6个村 建航母基地成公开秘密

2014-06-07 11:09: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2年9月25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原名“瓦良格”号)正式服役,外界审视的焦点迅速转移到解放军航母形成战斗力所需要的软硬件上,尤其是中国航母的母港与舰长成为热议的焦点。

美军诺福克海军基地

2012年9月25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原名“瓦良格”号)正式服役,外界审视的焦点迅速转移到解放军航母形成战斗力所需要的软硬件上,尤其是中国航母的母港与舰长成为热议的焦点。

大型航母母港要求高

航母除了在海上执行勤务以外,其他诸如休整、维护都需要强有力的后勤基地。目前,全球有20余艘吨位不一的航母处于现役状态,分布在10余个港口。由于航母(特别是大型航母)普遍比常规水面战舰吃水深,靠泊机动性差,伴随舰艇较多,综合保障要求高,因此不光造一艘航母费钱费时,就连给它建个像样的母港也非易事。以美国海军为例,除“华盛顿”号航母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外,其余10艘航母所驻扎的母港均分布在本土东西海岸上,其中曾被谷歌卫星照片曝光的“五航母之家”诺福克基地最受追捧,因为美国实力最强大的大西洋舰队主力近70余艘舰艇均以此港为家,包括5艘核动力航母(“企业”号、“艾森豪威尔”号、“罗斯福”号、“杜鲁门”号和“布什”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