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应为利比亚乱局“埋单”

2014-06-07 11:11: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总统大选终极辩论结束,对利比亚问题奥巴马表示,“我们在负起领导者的责任,我们要停止他们的大屠杀,我们要确保我们能够坚定地解决这个问题。”卡扎菲政权垮台已有一年,利比亚的问题却仍摆在大选辩论的桌面上。

美总统大选终极辩论结束,针对利比亚问题奥巴马表示,“我们在负起领导者的责任,我们要停止他们的大屠杀,我们要确保我们能够坚定地解决这个问题。”卡扎菲政权垮台已有一年,利比亚的问题却仍摆在大选辩论的桌面上,如果当初美国的进入是为停止所谓的残暴,那面对如今利比亚接连上演的部落冲突、暴力抗议,这个“领导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不再羞羞答答,而是痛痛快快地拿出解决良策呢?

近日,利比亚政府宣称曾任卡扎菲政权发言人的穆萨·易卜拉欣被捕、卡扎菲小儿子哈米斯死亡的乌龙新闻被美联社评为“利比亚仍在与卡扎菲时代缠斗,也为此深陷分裂”。

奥巴马的言辞、美联社的态度,不禁让人想问自称“民主捍卫者”的美国,这一切都是谁造成的?“领导者的责任”为美国政府扣上了大大的帽子;但一句“利比亚仍在与卡扎菲时代缠斗”,却又将美撇得一干二净,真是“人嘴两张皮,咋说都有理”。

在伊拉克战争打响8年后,美国看似不情愿却在首轮空袭中向利比亚发射了巡航导弹,打响了干预利比亚战局的“第一枪”,带动英、法接连对利比亚进行空袭。在卡扎菲政权垮台后,美国政府又抽身而去,留下一个战火未了的烂摊子,颇有让利比亚自生自灭之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