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瞬间 > 正文 >

恐怖的“苏共总书记之吻”

2014-06-05 16:22: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接吻虽是俄罗斯人久已有之的礼节传统,但在勃氏上台之前,这种传统并没有正式进入政治生活,只是偶有发生。譬如:1964年赫鲁晓夫下台,米高扬至其家中,向赫氏传达关于其待遇问题的决

  外国政商要人,大多很怕被勃列日涅夫“强吻”

  作为一个才能平庸、“在各个方面都很弱的人”,勃列日涅夫在他担任苏共总书记的十余年中,留给世界最深刻的印象,或许莫过于“勃列日涅夫之吻”。

  接吻虽是俄罗斯人久已有之的礼节传统,但在勃氏上台之前,这种传统并没有正式进入政治生活,只是偶有发生。譬如:1964年赫鲁晓夫下台,米高扬至其家中,向赫氏传达关于其待遇问题的决定,告别时,“赫鲁晓夫把他送出了门外,当时并无接吻的习惯,但两人除紧紧地拥抱外还是情不自禁地把嘴亲在了一起。”

  因个人喜好,“在勃列日涅夫时代,形成了政治局委员同社会主义国家领导人和加盟共和国领导人会见时,男人互相接吻的礼节。”在勃氏看来,这或许是他展现个人外交魅力的独门法宝,但被其接吻的各国政要,鲜有情愿与开心者。

  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第一书记杜布切克,在其回忆录中,曾如此讲述他被勃氏多次强吻的经历:1979年10月4日,勃列日涅夫(左)与东德领导人昂纳克(右)在庆祝民主德国建国30周年庆典上激烈拥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