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王宪举:乌克兰危机缓和是真的

2014-06-07 11:45: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来,乌克兰危机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无论是乌克兰当局,还是俄罗斯、欧美等方面都巧妙地表现出若干愿意和解的姿态。这既有乌克兰内部的因素,也有国际因素...

  近日来,乌克兰危机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无论是乌克兰当局,还是俄罗斯、欧美等方面都巧妙地表现出若干愿意和解的姿态。这既有乌克兰内部的因素,也有国际因素,既有客观形势的要求,也是冲突各方克制和理智占上风的结果。

  经过俄罗斯总统特使卢金的斡旋,被乌东部亲俄武装分子扣押的7名欧安组织观察员获释。乌克兰当局也释放了顿涅茨克“人民州长”古巴列夫。虽然乌克兰政府军对乌东部的“反恐”军事行动已经搞了一段时间,但主要是包围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等城镇,并没有对亲俄武装力量占据的城镇和行政大楼发动大规模进攻或狂轰滥炸。这说明乌当局既有制止亲俄民众分裂活动的意图,也有安抚乌克兰西部等势力对当局不满的考虑。基辅当局的“反恐”军事行动是有限度和有克制的。因此,俄罗斯也没有像人们猜测的那样出兵攻占乌克兰东南部。

  目前在乌总统竞选中民意支持率最高的候选人波罗申科是一个无党派议员以及成功的企业家,其不仅有大量糖果和甜食出口到俄罗斯市场,而且在俄还拥有多家工厂。他还被认为是一个比较温和的政治家。因此,莫斯科审时度势,在看到乌克兰大选不可阻挡之时顺水推舟,尊重乌内政,准备大选后与一个合法的乌克兰政权及对俄比较友好的新总统打交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