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乌克兰历史学家:紧张局面已到无可挽回地步

2014-06-07 11:45: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危机持续发酵三大悬念待解 敖德萨居民克利耶夫(Vladimir Kiriyev)说,他正领着孩子们走在家门口的路上,突然看见反俄势力纵火焚烧亲俄分子的帐篷,并殴打逃生者...

  乌危机持续发酵三大悬念待解

  敖德萨居民克利耶夫(Vladimir Kiriyev)说,他正领着孩子们走在家门口的路上,突然看见反俄势力纵火焚烧亲俄分子的帐篷,并殴打逃生者,里面的人根本无处可逃。

  这只是乌克兰第三大城市敖德萨5月2日激烈冲突中的一幕。当天,各种冲突累计起来导致至少40多人丧生。这是二战以后当地人见到的最血腥的暴力事件,他们担心全面内战即将爆发,而重蹈南斯拉夫解体时的悲剧。上世纪90年代南斯拉夫内战中,十多万人丧生,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敖德萨立法者之一的斯高里克(Nikolai Skorik)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应该尽一切所能来避免这种可能性。如果我们不想重蹈南斯拉夫悲剧,就得阻止人们分成两个阵营:分裂势力和反分裂势力。”

  眼下,乌克兰局势出现令人关注的三个悬念:东部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会如期(5月11日)举行公投决定自己未来吗?乌克兰总统选举会如期在月底举行吗?俄会动用军队直接干预乌克兰局势吗?亦如不时发生的暴力冲突,这些悬念关系到乌克兰局势未来的走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