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韦应成:廉政新规何以成畅销书

2014-06-07 11:45: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公务员们热购廉政新规,表明他们愿意接受这些规约,更愿意在这些规矩下生存,而不是相反。接受规矩,懂得不碰底线和红线,就是一种自如的生存方式。

  公务员们热购廉政新规,表明他们愿意接受这些规约,更愿意在这些规矩下生存,而不是相反。接受规矩,懂得不碰底线和红线,就是一种自如的生存方式。

  一本汇集新规的小册子《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起印的25000册被书店抢订一空。书店当然不会做亏本生意,之所以抢订,就在于对市场看好。

  的确,从十八大至今,廉政新规不断,目前至少有17项。大至干部选拔任用、公务接待、机关会议费,小至公共场所禁烟、寄送贺年卡、购买赠送烟花爆竹,都有涉及。尽管这些新规出台时,公众都周知,但时过境迁,难免忘记。

  然而,忘记并不等于不存在,不起效。恰恰相反,这些新规从一出台开始,就带有执行的刚性。这期间,也不断有人因触犯规矩而受惩。如果因为忘记而触线,委实得不偿失。在相当意义上来说,这是公务员们可能热购廉政新规的心理动因。

  事实上,无论是十八大以来的有关中央精神,还是此类廉政新规等专项规章,有关小册子都在市场上热销。这本身即是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这表明,经过一段时间的淬炼之后,大多数人选择了顺应大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