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专家:聘任制公务员可能致用人腐败 谨防新的不

2014-06-07 11:45: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聘任制公务员可能导致用人腐败 深圳试点公务员分类改革后的几年内,4万多名公务员中聘任制人员超过了3200名,但无一人被解聘。谁考核的?怎么考的?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思考。

  聘任制公务员可能导致用人腐败

  “深圳试点公务员分类改革后的几年内,4万多名公务员中聘任制人员超过了3200名,但无一人被解聘。谁考核的?怎么考的?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思考。”对于近期引发广泛争议的“深圳聘任制公务员‘零淘汰’现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坦言,现在有些地方为了激活公务员队伍而推行聘任制,这是不对的,反而有搅乱公务员队伍的隐患。

  竹立家指出,公务员法明文规定公务员要通过考试才能进入公务员队伍。有的地方聘任制公务员是否经过如同考任制公务员一般的严格考试?这个不好说。“所以,聘任制公务员的出现有可能给用人腐败留下漏洞,造成新的不公平。”

  此外,竹立家认为公务员聘任制还容易激发公务员群体之间的矛盾,打击大多数公务员的积极性。真正的公务员不好好工作了,因为他看到一批不需要经过严格招聘的人,也进入了公务员队伍,并且还享受了比他们更高的薪资。“不公平心理的产生,有碍机构人员的团结,没有了凝聚力,将不利于工作的开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