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新京报:苍南冲突事件追责要“一碗水端平”

2014-06-07 11:44: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于城管执法频频燃起街头冲突的火苗,一些地方政府总将此归结于谣言的传播,归结于民众不明真相,这显然是一种鸵鸟思维。4月19日上午9点,温州苍南县灵溪镇发生的一起城……

  对于城管执法频频燃起街头冲突的火苗,一些地方政府总将此归结于谣言的传播,归结于民众不明真相,这显然是一种鸵鸟思维。

  4月19日上午9点,温州苍南县灵溪镇发生的一起城管与民众冲突事件在网络上炸开了锅。据《现代快报》报道,城管执法时将一名拍照的民众打倒后,随后引发群众围堵城管执法车辆。冲突过程中5名城管工作人员被打伤,其中两人休克、伤情危重。

  苍南冲突事件,充斥着暴力,无论是民众被城管打倒在地,还是城管最后被殴休克,场景都让人震惊。毫无疑问,只要是暴力,无论是哪一方对哪一方的,都没有借口和理由,都应当受到法律的追责。

  不过,令人玩味的是,苍南相关部门似乎侧重于突出城管作为受害方的事实。例如,对于城管受伤的严重情况,披露得较详细,而对于被殴民众,则用“身体无大碍,情绪稳定”一笔带过。昨日《温州商报》报道,据医生披露,被城管殴打的民众黄某肺部有挫伤,颅骨可能有骨折,下肢活动较差,神志较刚送到时略有好转,但仍不清醒。从这些情况可判断,黄某的伤情也十分严重。

  另外,对于黄某被打,苍南相关部门说是因为双方“冲突”,言下之意,双方行为都有不当。但黄某只是对城管的执法拍照,有何过错?城管的执法若正大光明,又何惧民众拍照?目击者的证言显示,黄某被多名城管冲上来追打,几无还手之力。这样的场景能算作“冲突”?并且,对于网络热议的黄某被榔头敲头的情节,苍南官方的回应没有丝毫提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