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汪忧草:中石油纪委书记述职只是“温柔一刀”

2014-06-07 11:44: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度纪委书记述职会议,在所属单位120名纪委书记书面述职的基础上,又组织了28个单位纪委书记现场...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度纪委书记述职会议,在所属单位120名纪委书记书面述职的基础上,又组织了28个单位纪委书记现场述职,述职评议结果将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国家行政学院汪玉凯教授表示,中石油纪委书记述职,与中石油近年接连出现腐败有很大关系,“这么多纪委书记,却并没有发挥好作用,中石油内部出现这么严重的腐败,这可以说是纪委部门的失职。”(4月14日《京华时报》)

  盘点近期中纪委“打老虎”工作,“中石油窝案”无疑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去年8月26日,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等四位中石油高官被调查,随后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于8月31日被双规,揭发了中石油窝案。但窝案的导火索却是2012年12月上旬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双规。

  李春城早在中纪委有案底,十七大就因为违纪被处理过。十八大后,因为成都官员申勇的举报,李春城这个“大老虎”最终落马。此后的几个月间,李春城案迅速“发酵”,成都工投集团、郎酒集团、成都会展中心集团等老总被卷入。至2013年6月下旬,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被双规;一个月后的8月1日,四川商人吴兵被抓。吴兵被外界视为“你懂的”家族打点资产的“白手套”,于是周滨与中石油系统的腐败窝案进入中纪委的视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