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专家解读乌克兰局势:向东还是向西仍是困扰

2014-06-07 11:44: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议会23日投票决定,由新议长图尔奇诺夫暂时履行总统职责。22日,乌克兰局势突变,反对派宣布控制局面,总统亚努科维奇被迫离开首都基辅。上周以来,风暴中心基辅见…

  乌克兰议会23日投票决定,由新议长图尔奇诺夫暂时履行总统职责。22日,乌克兰局势突变,反对派宣布控制局面,总统亚努科维奇被迫离开首都基辅。上周以来,“风暴中心”基辅见证了乌克兰危机是怎样的云谲波诡:血腥的暴力冲突、脆弱的“休战”协议、西方的制裁措施、凶猛的政治“洗牌”……没人知道,明天还会发生什么?没人知道,这是一个乱局的结束,还是一个新的不确定的开始?没人知道,这个国家的未来会是怎样?

  局势突变

  新议长暂时履行总统职责

  着手组建政府

  乌克兰议会23日举行会议,339名议员出席,其中285人投票支持议长图尔奇诺暂行总统职责。当天会议还通过决定,解除多名内阁部长职务,包括外交部长列昂尼德·科扎拉与教育和科学部长德米特罗·塔巴奇尼克。

  科扎拉为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盟友,被认为深度介入亚努科维奇搁置欧盟联系国协定的决定。自去年11月下旬起,乌克兰因政府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而爆发危机,政局持续动荡。议会会议没有确定科扎拉的继任者。会议还同意建立民族团结政府。图尔奇诺夫说,各方应立即着手磋商,25日前完成新政府组建。“这是一项优先任务。”图尔奇诺夫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