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社保专家称公务员养老并轨应去福利化

2014-06-07 11:43: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新媒体报道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改革个人缴费问题再次推到风口浪尖。针对养老保险双轨制并轨难产的相关原因,以及诸多可行性问题...

社保专家称公务员养老并轨应去福利化
孙洁。资料图片  

      最新媒体报道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改革个人缴费问题”再次推到风口浪尖。针对养老保险双轨制并轨难产的相关原因,以及诸多可行性问题,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保险学会理事孙洁教授。

  孙洁认为,现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制度带有福利性质,而非保险制度,养老制度并轨对于机关事业单位来说,就是由福利化的退休制度转向保险型养老制度的过程。为减少改革阻力,作为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的职业年金应与并轨同步实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