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俄罗斯加强与朝鲜关系 免除100亿美元债务

2014-06-07 10:52: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兼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特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一行28日抵达朝鲜,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特鲁特涅夫此行第一站就是出席俄方将...

  据韩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兼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特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一行28日抵达朝鲜,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特鲁特涅夫此行第一站就是出席俄方将50辆救火车送给朝鲜公安部的仪式。

  尽管俄罗斯是六方会谈其中的一方,但是俄方近年来一直在努力加强和朝鲜之间的经贸纽带。在这方面,最为显着的可以说是两国之间在去年重新开启了铁路枢纽。俄罗斯希望将跨西伯利亚铁路穿过朝鲜,一直通到韩国,从而开辟出又一条欧亚通道。 另外,俄方一直在筹划着开辟一条贯穿整个朝鲜半岛的天然气管道。

  这个月早些时候,俄罗斯议会通过决议,免掉了平壤欠俄罗斯的大约100亿美元的债务。双方之间的那一协议是继朝鲜上一任领导人金正日和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在2011年举行首脑会谈后,于2012年达成的。

  俄应朝鲜两年前请求 为其无偿提供50辆消防车

  另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28日报道,俄紧急情况部表示,俄罗斯向朝鲜无偿提供了50辆现代消防车。

  据俄紧急情况部称,消防车是在两年前请求的基础上对朝鲜提供的。

  消息中指出,“2012年,朝鲜政府向俄紧急情况部提出无偿提供50辆现代消防车的请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